Wednesday, September 24, 2014

旭腾《成佛之道》p117-130_心得报告


                这也算是学佛这么久后的一个渐进的改变吧。自己在长时间训练下,也开始在遇见发生的时候,念头里出现的已不是SXXT这一个英文单词,开始念阿弥陀佛调服自己开始起了反应的心境。前几天就遇到了特别发生让我更深、实际地去体验在发生中与自己当下调伏情绪的起伏。这个发生吧。。。严格说的话,基本上算是部门去年的案件,当时就我还没加入公司里,就在一次的出口程序里,发生了代理把免税申请单正本弄丢了,现在关税局拒绝公司接下来的一切免税申请,除非我们先把前事解决后才批准任何未来的申请。其实自己是没有特别说要抗拒处理这件事,不过当知道需要报警报失文件失落,心情难免还是觉得差劲的不得了。那个当下就念着发生都是不好不坏、都不好不坏,接受这个发生。那天晚上非常感谢乐意陪伴我疯狂的法侣们,让我发泄。第二天正式开始处理案件时,心情开始定了,尤其在与相关人员通电话时,当对方起情绪开始碰时,我开始注意到了自己情绪的起伏,一旦发现气上升到胸口时,就开始运用腹部呼吸沉淀继续和对方谈,对方也慢慢的开始一起合作配合解决事情。若说这是六念法的话,我觉得自己常念的是佛的正法的清凉所在,让我心安。


[很好!能够保持觉知,当下的心是清明的,就能够保持正确的处境、正确的关系、正确的操作。继续努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