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4, 2014

慧琦《成佛之道》pg117–131_心得报告

还记得在禅修营第三天入营时,一开始直接进去静坐的时段时很快的就可以清静下来,对于静坐的过程中还蛮满意的,就是可以很清楚地感受到心跳和脉搏在跳动,觉得很欢喜。也许是对这个发生执著,后来我开始起很多的妄念,就没办法专注了。我的身体渐渐开始想睡觉,但是又很怕会给师父打因为怕痛啊又爱面子啦,所以就想尽办法让自己不睡下去,就尝试用力呼吸。但是现在读到了这一章,我就好像撞到玻璃门一样醒了,原来我错了。原来呼吸是想平时那样地呼吸,是慢慢渐细渐长,而不是用力地呼吸,也不可有声。心要专注,不可分心啊。可是我没有100 % 去做到。

过了二日禅修和读了这一章后,我下定决心尽量每天都抽出时间做至少十下的拜忏和至少十分钟的静坐。连续这几天做了之后,虽然我还没有做到在静坐时可以达到完全清静的阶段,但是我感觉我的心灵就好像被清理掉一些垃圾了一样,减少了对工作上发生烦躁的心和抱怨,我的工作环境变得很友善,大家都相处得融洽。我渐渐地发觉我找到了较平静和快乐的心灵。我觉得很神奇也不敢相信。但是忆起师父的话,我深深地体会到身为佛弟子一定要勤力做功课,很不好意思说我的功夫其实还没到家。。

因以前的我对非常多的人事物很在意和难以接受也非常的执著,但是当下的我的感觉是我都在对自己说:没关系,我们再尝试多一次,我的心就比较容易可以接受每一个发生,也觉得欢喜。我感觉我这几天我享受生活,总比以前在忙些什么都不知道,终于感觉原来人生是这样的,是这么美妙神奇的。

因为有证得圆满的佛陀把慈悲地教诲把佛法留下来。
因为有坚持护持三宝的众生用生命把佛法留传到这个世纪。
因为有慈悲的师父们一直地陪伴和不断地提醒我们修行修善要及时。
因为有法侣一直都愿意倾听我的烦恼也不断鼓励我多多闻法,参与活动和提醒要做功课。
感恩因为有你们,让我们有机会接触佛法闻法,让我们知道人身难得,闻法更难得。阿弥陀佛。


[很好!有尝试去做功课,那怕是短时间,就会让身心有不同的体会,继续用功,把功课变成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