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4, 2014

家炜《成佛之道》pg105-117 _成佛之道

受持戒行,要克制自己的私欲,所以要有毅的决心,受种种的考验。

还记得,在全营时,工委在营开始时就不断地提醒,在大殿门旁贴着几张纸条,让学员填写是否有意愿皈依和皈依后是否要受戒;如果是,请勾上要守的戒。

当时,我迟疑(对,我的确是迟疑了)和考虑了半天,结果,那天我在选项里,打了5个勾。
我考虑的原因是,我不断地问自己,我,可以守戒吗?而且,还是5个戒。因为,我知道,我的心,会很野的。

那一年,我21岁。

时隔3年,星云大师到马弘法,当晚的受戒仪式时,我和朋友全程站着。即便到了仪式的一半发现,原来这个仪式只是让穿海青的学员而已;但是,我们还是坚持站到仪式结束。因为,我们的结论是,要继续提醒自己,我们是佛弟子,因为很久没有守戒了。那时候,我还是提醒自己,我要继续守五戒,履行我的初心。

即便,直到今天,我还是坚持,以五戒为师,继续精进。

祝福大家~


[正因为心野,才更需要持戒,当要犯戒时,戒体就会发生作用,警惕你不可犯戒,受戒这么多年了,你应该体验过,继续学戒、持戒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