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0, 2015

添源《成佛之道》p36-49_心得报告

听闻佛法有三处, 从佛闻法, 从佛弟子闻法, 或从经点上闻法。 佛陀涅磐后, 我们只能从善知識 或从经典上学习佛法,  除非修行圆满,才可往生到极乐世界或药师静土,从佛闻法。闻法如地图和指南针以经明确的指出 道路和终点。
在听闻佛法时,必须專心,心不可有邪见, 心平气和 才可得到闻法的真正功德。

理解佛法可从经典上研究, 如想正确又快速理解佛法 , 应该和善知識一起学习, 以便依正确的方法修行。亲近善知識的标准不可太高 ,只要善知識 能够依教奉行和善用佛法教育大众便可亲近闻法。
亲近善知識 ,学其长处, 莫学其短处,对的尊敬顺从,不对的三思后行, 不可批评。
 
堕地狱苦极, 生天寿命长,佛法还没住世的时间或佛法灭后,生活在不是中国地区 或不是华人 ,六根不具足,邪见,都会障碍修行佛法。
六道轮回中,恶道的众生最多, 应该欢喜因为得人道生人身确实不容,天道虽然比人道舒盛,  不过人有三事,人类头脑有无限潜能,自利利他的高上品德,和精进向上的决心  , 胜过朱天。
今生难得人身又有机会得闻佛法应该珍惜和保握当下的时机, 努力修行, 不要等到病了, 老了和遇八难了才想修行已经太迟了。


[了解了人身难得今已得,那就要珍惜现在学佛的因缘和精进的法随法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