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0, 2015

联俊《成佛之道》p117-131_心得报告

现今互联网的普及化后,人们的生活习惯跟着而改变,就渐渐失去了定位。我们凡夫的生活里,每天都要对着五欲和六尘之境界,所以才会不断产生贪念或妄求的心理,执著这些那些,陷入焦虑的状态,导致不断地造业而受苦。佛寺或修持中心虽然称为道场,然而,真正的道场是在我们的身心。能够把我们的身心调理好,做到自我拯救的效果,比华丽的佛堂更为重要。在修行的过程中,念头无有间断,这些妄想杂念,致使我们的真如佛性无法显现。我们在礼佛、诵经时,就是在转化我们心里的烦恼。而修六念法门里的念佛,是在降伏心中的妄念,拭去自心的烦恼,感受无所求的欢喜。在念佛时的心念全神贯注地,即使有再多的妄想杂念,都会一扫而空。借由念佛把污染的心净化,开发我们的清净本性。念佛要持续地,然而,修持净土法门,那就必需具备信、愿、行三资粮,这三种资粮必须深入思维,并加以实践。
佛教很提倡禅坐,在这个把心修到定的方式,来窥探自己内心的贪嗔痴,禁止妄想杂念的入侵,用意在让心回归清净,那种人性中最真的面目显现出来时,这时候感觉像极乐净土宛如在眼前。这样的心灵体验,展现出的真实感却是不容置疑的,这些都是佛门接引信众的重要方便法门。
联俊行者祝福大家


【现在了解了,你开始做了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