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0, 2015

联俊《成佛之道》p95-105_心得报告       



地藏菩萨以地狱不空,誓不成佛,众生度尽,方证菩提的深弘誓愿为缘起,为世人指出了成佛之道。娑婆世界到处都有闹贫苦,因为贫苦而引发的问题层出不穷。富足,就是指那些依资生具得到的福乐,是每个人追求的生活,而极乐净土富有的生活,正可以满足我们的需求。我们身处在尘世间,避免不了受轮回的业报,所以要发心忏悔,消除恶业,增长善根具足正见,不再造罪受苦,这样才能往生极乐净土。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身口意三业有心或无心地都造了许多善恶的行业,只是我们有没有觉察而已。当我们的心受到染污时,用清净的法水来洗涤,也就是忏悔。一些人为了减轻身心的痛苦,借酒浇愁,吸毒自我麻醉,到自暴自弃的地步,就这样把我们原有的佛性掩埋了,而沉溺在轮回的苦海中。我在学佛之前造的恶业,当下做了却察觉不到,可是,学佛后时常在我的脑海逐渐显现出来。学佛后的我,心灵上的确过得多么快乐,对于往昔所做诸恶业,唯有今后所造善业弥补过去。
怎样的布施有没有功德,在于我们自己的虔诚心,因为很多事情不能以钱财来衡量,而是以你的欢喜心作为出发点,带着一颗欢喜心来布施,功德是很大的。这么多供养中,法的供养为最有功德。如法的布施,使佛法传遍天下。
联俊行者祝福大家   


[除了忏悔,还要继续修福修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