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0, 2015

联俊《成佛之道》p63-82_心得报告       

一个人有没有修到心净的境界,光看表面是很难确定的。修行是不畏污浊,从内心慈悲摄众,这才是真修行。有些人学了佛后,还是从事触犯佛教的五戒的职业、为人不正派,看不起别人,不和别人交往。真正的修行方式,是不舍弃任何一个众生。我们内心中的贪嗔无明烦恼,是要用智慧来对治的。若把我们心中的烦恼,形容为黑暗的世界,学佛就是朝向光明的道路而去。心中有了光明,才能从困扰的心境里走出来去寻找生命的意义。人的心性本来是清净的,由于有了无明妄想,而覆盖了真如本性,所以没有妄想,心自然清净。对于那些罪业深重的人,当然要招感果报,忏悔是能够消灭过去的恶业,就好像污水进入大海变为清水,改过自新当然得救。从外在的环境到个人内心的改变,向前迈进,前方永远有路。拥有了纯洁的身心,才是最大的福报,这是组织健全生活的本钱。人生路上若有佛法的指引,就不会迷于歧路,加上智慧的指点,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远离颠倒是非,何来会造出恶业来,又怎么会招感果报呢?世间一切事物都有好与坏的一面,我们当然接近好的一面,远离坏的一面,就好像迎向阳光的一面,阴影便留在身后。
我在学佛的这么多年里,当了无数次的义工,做义工累积福德因缘。我参于这些活动,除了要提升自己,也常保一颗学习新事物的心,接触新的身心活动、开始新的生命旅程,才会有新的希望。这是生命的转变,就因为接触佛法,让佛法在生命里起着变化,洗刷了污染的部分,剩下智慧的结晶。业的力量是不可思议,改变了我自己,唯有靠自己创造具足的福德因缘。很多人都是顺着生命本来面貌去发展而改变自己的生命,生活态度变得积极,获得不一样的人生,体验到生命是由自己种下的因,而得出如是的果的道理,只不过如此而已。看起来觉得是容易,实际去做最有效,就是我们要守五戒来创造新的世界,这个新世界就是我们佛教徒心目中的人间净土。
联俊行者祝福大家

[祝福你,那就继续往这个方向走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