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0, 2015

联俊《成佛之道》p82-95_心得报告       

凡是学佛修行的人,若触犯了邪恶知见,这个人是不能成就解脱的,达到修成成佛的境界。无论你是那一宗派的,只要你不想下地狱,想得到成就解脱,就不能造恶业。但如果真的犯了,忏悔后,能够当下改正,就没问题,不然的话就会堕入三恶趣的问题。这是身为佛教徒们须要执行的一种法规,是因果的规律。佛教那边教导我们行善止恶,这些都是利益众生的,就已经具备成就为佛菩萨了。因为做善事是有相布施,由因果所然,生人天福报,世间万事万法都是因果关系的。佛法告诉我们要如何修行,修行转换因果才能实际证入那些道理所讲的境界。佛陀说六道轮回真实不虚,生老病死苦、五浊恶世,我们大家现在就在这个现实生活中,任何办法都改变不了因果轮回的规律世界。
我接触佛法后,最大的感触是,生活不一样了,经历了各种转变。就像生死轮回,只要我们不断修学佛法,无明也总有结束的一天。我领悟到,人生经历的苦,每一个的来到,都有它的意义,它或许是上天要考验于你,也许是冥冥中注定的,总之教会我们更自在快乐地生活!回顾自己的改变过程,当能够真心地肯定时、欣赏这一切时,便会感恩。
联俊行者祝福大家   


[要脱离生死轮回之苦,要培养正知正见,亲近善知识,听闻佛法,如理思惟,法随法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