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9, 2014

晓文《成佛之道》p37-49_心得报告

这一章谈的是“闻法趣入”,人身难得今已得,回观自己在学佛的道路上,一直都很平稳,没有家人的阻扰,身边又有许多善知识,虽然现在因为工作性质的关系,而失去了一些共修的机会,庆幸自己还可以参与茶会,继续学习。
以前刚开始上佛学课时,都听不明白,但是记得继持师父说听不懂没有关系,不要去强求,往后有所薰习的话,一定会渐渐明白的,参与佛学课一段日子后,发现以前不明白的,现在开始清楚了,所以不要因为害怕不明白而拒绝上佛学课,那时抹杀自己学习的机会,而且如果在闻法前,做一些前方便如静坐,拜忏,念佛等,都可以帮助心安定下来,让闻法时更有效率,避免听法的三种过失。当然,闻法后,我们还要依法修行,才是最重要的。

 晓文合十


【听闻佛法犹如熏习种子,第一次虽然听不懂,但已种下种子,以后再继续听闻,犹如不断灌溉,故种子最终得以发芽成长,就听懂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