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9, 2014

旭腾《成佛之道》p49-59_心得报告

很多时候都忘了,其实我已经拥有了这世上最珍贵的财宝之一。那就是生为人身而在平时不好好的利用这个因缘用心增上,不留神就在原地踏步不前进。所有的福报成业报,障碍了学佛。看见的同时,是讨厌吗?也不是。是喜欢吗?也不。同时间内,感恩两报的显现让我成长,将我从两端回到中道。它是什么?福报?业报?头脑想的都不对,它是学习成长的资粮。都明了这一生是不会成佛的,唯有持续发愿去成就推动自己不怠慢学习。不只要能对生活负责,更要对生命做出付出去圆满。

随机的话,我还比较偏好从办事下手而发现自己的不足而去增上。同时也让我学习从动中由静下手去训练自己的理事无碍,也增强自己的承担力。保持这颗心,持续办事。


【对了,修学佛法就是要不断地精进,才不会入宝山空手回,从初发心到成就佛道,精进都贯彻始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