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4, 2014

俊杰《成佛之道》p105-117_心得报告

在受持五戒前,我跟我的潜意识说:受持五戒不难,只是五条戒律而已嘛。但当我受持五戒后,才发现到受持五戒不是件容易的事,也许是自己的见解有误,也有可能是还没有到。但从成佛之道里知道受持五戒也是对众生的五大施之后,也是一种菩萨戒之后,心里有种法喜。之前心里定义菩萨戒为是十分难去受持的,是非常高的一种境界,以为一定要做到六度万行才叫菩萨戒。原来菩萨戒也可以很简单。

我个人认为持五戒不一定只遵守这五条,如果可以的话可以做得更好,做好事,说好话,可以进一步的话连十善也去修。

俊杰 祝福大家


【如果能常常说好话、做好事、存好心,就是在实践十善了。因为说好话就不会去说妄语、恶语、绮语、两舌。做好事就不会去做杀、盗、淫等恶事,存好心就能让心远离贪、瞋、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