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9, 2014

可嘉《成佛之道》p49-59_心得报告

这次阅读后最有感觉的莫过于这一段,
下求增上生,现乐后亦乐。中发出离心,涅槃解脱乐。最上菩提心,悲智究竟乐。
这一段让我思考,我到底为何想要学习佛法。
若以这三个士为基础的话,我想我应该不属于下士,因为我没有想过要升天。
若说中士,我亦没有想过要解脱生死。
至于上士与我根本沾不上边际。
那么我到底为何学佛?
我想我之所以学佛的原因只是想减少自己的烦恼吧。
外境所带来的烦恼,情绪所带来的烦恼,内心所出现的困惑,我都想减少它们。
当它们都已被我消除了以后,我想我应该都不会介意继续在这个人世间轮回吧。
学佛恰好可以让我不断地减除烦恼,这正是我想要的。


[发增上生心是希望来生能够来人间或生天,能够过得更好。你既然要再来世间轮回,就是属於下士。要来人间最起码要守好五戒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