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9, 2014

慧琦《成佛之道》 p49–59_心得报告


亲近善知识,听闻正法而发心来修学。发心,需要坚定平稳的心来达到目标。
听闻佛法后,我就会发心希望能学得更好,再去回馈社会,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说得容易但是要做却非常难。在现在的生活中,很多的时候我会被外来的压力,人们冷酷的回应,被人怀疑的反应,一一被打败了,因为这一些种种的影响,甚至有时也会怀疑自己的能力,我变得没自信,那我很容易就会被身边的环境牵着鼻子走,最后却没有去达到我要的目标。我发现到我的发心发愿的力量就被打压下来。还好我身边还有很棒的法侣可以成为我的榜样,她们处事不乱的把自己的工作处理得有条有理的态度和待人处事的方式,让我非常地敬佩,也常常把她们当成是我的学习对象。

经过不断的检讨自己的内心,我发现只有处在平静的心态下才能做好自己的本分,欢喜再做下一次。


[要学习静坐,静坐不只能让心平静,还能让心变得更清明,能帮助你处事不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