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9, 2014

佩吟《成佛之道》p49-59_心得报告

只要摒弃自己的成见,无论听闻哪一种法门都能有所学习,所以不要偏执一个法门。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发心。只要发心正确,就能吸引正法,自然有我们相应的法门,当然也不能执着于这个法门。

佛法有离恶行善的下士法,到无我解脱的中士法,然后断一切见的上士法。佛法虽然有分下、中、上的法,但无非是成佛之道,有着相依相攝的关系。我们不能带留中下士,成为人天道、小乘道,也不应舍弃中下士,因为这些都是成佛的法门。


当我看到:如有一人不顾一切,尽力游登岸上,望着水中的难友们,无动于衷,自己舒适的躺下来休息时,就觉得,原来发出离心还不够的。自己解脱了,可是眼白白的看着别人受苦,真的有点不忍心。所以要发就要发成佛的大志愿,发菩提心,修学佛的大智、大悲、大愿、大力,自利利他,彻底救度众生。虽然自己还没有那么强的决心和能力,可是我也要发,愿一直发,总有一天一定会成。


[
很好,初发菩提心,重在立定上求佛道,下化众生的大誓愿。名愿菩提心。进一步要修菩提心,方法如下:1.缘慈母的孝敬救度,扩及一切众生,而上求佛道。2.设想他人与自己一样,利生如爱己,进修到捨己利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