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9, 2014

皓永《成佛之道》p95-105_心得报告


这里讲布施的重要性在于布施需要由悲悯和尊敬的心为动机才能修福业,继续得人生来学佛。虽然看了这一章,我脑子里只想到财布施因为我对钱执著。话说在近期的行者培训营都没有觉得一定要做布施因为我觉得已经是助教也出了力。布施就是在训练我放下执著钱的心,可是我没想这样的布施是在种福田,为自己在学佛的道上铺路。因为要布施,心里终有一些对钱要给多少的拿捏。那么有这个会量的心是可以的吗?

 

另外在工作上,我被允许用公司的钱在出差时请客,在社会上来讲是做了人情而得了良好的关系。那么在佛法上,这里有善恶之分或有无功德,算是以尊敬心布施吗?

 

[凡夫还有不活畏,所以不敢像大菩萨可以尽其所有去做布施。凡夫做布施量力而为就好,一旦布施了就不要后悔。

用公司的钱请客是一种应酬,是有利益关系、有求回报的,跟以尊敬心布施是不同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