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7, 2015

慧慧 《成佛之道》 p105-117_心得报告

这里,我非常赞同一行禅师说的,与其我们一直在想我们该如何避恶,那我们不如想想该如何才能好好行善,如:与其在想要怎样不说脏话,其实只要多说好话,自然就会减少说脏话了。 
通过师父的解说,终于了解如何称为犯戒,犯戒不同的程度。业是可以改变的,不要结恶缘,要祝福大家。所以,要广结善缘,这也是世一师兄之前的提醒。这句话,到现在我都觉得非常受用,只要我保持着正面的心态对待他人,在需要帮忙时,大家总能够伸出援手,不会冷眼旁观。 
师父说,修行是不能logic思考的,只有老老实实地去修,做,就对了。人总是如此,不要做时,总会诸多借口,要做,就会有许多方法,所以,心态要时时保持正面的。再次提醒自己诸恶莫作,众善奉行,自尽其意,是诸佛教
慧慧合十 

【实践佛法遇到瓶颈,就多亲近善知识,必能跨越瓶颈,提升生命品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