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7, 2015

慧慧 《成佛之道》 p63-82_心得报告

皈依雖然只是一個儀式,但它承認了我是為佛教徒,而且給于我更強的信心,我可以做到!另外,皈依了也一直提醒著我,要時時刻刻憶念起三寳、並且盡所能把五戒都守好。把自己做好,然後去幫助他人。就如導師說的,須把正見和正命都去修好,今天做不到,明天再試,只要一直努力不懈地試,總有一天會做好!那天在營裏,我再一次的去皈依,為自己增強信心。在我從師父手上接下皈依卡的那瞬間,法喜充滿!我感動的壓抑著眼淚不讓它滑落。此刻,只覺得師父給我取的法號非常貼切我的目標,心圓,圓融就是我要達到的目標,這次的皈依為我再次的打了強心劑,繼續加油! 
最近對修行又有了另一個註釋,修行=修正自己的行爲。對!人生就是需要不斷地修行,不斷地做好每件事,從小事到大事。所以,細心是非常被需要的,就如古人說的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一點一滴,就會堆積如山了。 
常告訴自己,修行就是要學習放下,四無量心的捨心,是最近的生活營的組別,一直提醒著我要放下。一定要想辦法突破,不然就會一直停留在原點,無法向前。就好像我對別人抱有成見,我永遠無法好好與他相處,只有放下,接受他確實如此(Correct Function),這就是圓融要做到的功課,我無法去改變他人,只有改變自己。好好的活在每個時刻,該做什麽就做,歡喜地做,正能量自然往身上來!
慧慧合十

【对人有成见,也要反关自照,看看自己当下的心态,避免被自己的想法给误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