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7, 2015

慧慧 《成佛之道》 p37-49_心得报告

感恩我們不落八難!對聞法又有更深一層的認識,聞法不但只是限制于用耳朵,用眼睛去學習佛法也算是聞法。記得之前在佛學班討論的四預流支,大家討論那麽就東西,其實在成佛之道就已一一道明。親近善士,只要可以從對方身上像吸星大法那樣把對方的好都吸收,那自己就會越來越好!發現自己時常把他人的過失看得太重,應學習他的長處就好,並把人類三大殊勝延伸至三大佛性。 
回到自己,是否常把自己框在用耳朵而已呢?很多時候都被慣性打敗,常說聼就好了嘛~幹嗎去看。往往就沒想到要sales佛法,自己就要能廣能深啊~自己都沒做好,談什麽我要把佛學會辦好?一直在想,大家一直要改變現在的模式,可是它真的可行嗎?它真的值得大夥兒用時間去嘗試嗎?我不敢多給意見,因爲我總是給不了最好的解釋,即使有了機會去說,我也總達不到他們要的解釋。有時候,是不是大家都堅持己見,認爲你要説服我,你就一定要拿出理由。反觀,那你是否也要了解一下,我爲何會提出這樣的意見,爲何會有這樣的想法?會不會只是一昧的要大家贊同自己的説法?最後,我讓大家繼續討論,反正大家都縂需要犧牲品。只是,擔心的是後果真的像大家所說的,是最低的影響嗎?我不知道,既然大家贊同了,就讓它試試看。那我只能遺憾我少了聞法的機會。 
勉勵自己一定要多看書,多精進用功,這樣才能繼續好好學佛,別自怨自艾。加油!


慧慧合十

【决定了就去实践,不足之处再做修正,还没到,那就继续欢喜再做下一次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