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7, 2015

慧慧 《成佛之道》 p49-59_心得报告

我在發的是增上生心、出離心還是菩提心?感覺上每樣都有,那就是菩提心嗎?從圖表和解説,我明白了大家一直在說的建屋子一定由底樓建起,所以,是有了增上生心、再去出離心、再一直去到菩提心,都是相互連貫的,且不滯留,也不捨棄,慢慢地修,最後都能解脫。 
最近佛學會的佛學生活營上了《佛在人間》,自利利他就一直在提醒著我,一定要把好好增加自己的資糧,所以都不停留在聼和說的階段,都一直在行,一直重復著學習的路程。今天學了unlearn這詞,學了就要忘記,就是要捨棄,要放下。這和在生活營的組名相同,捨心。我要繼續把這個功課修好!別讓過去成爲絆腳石! 
加油!祝福你!
慧慧合十

【放下和放弃要看清楚,接纳过去的不足,做出调整,圆满的付出,才能真正的放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