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7, 2015

君树《成佛之道》pg63-83_心得报告

谈到世间正见,真的愧于自己。看回自己的生命,常常生起悔恼的心,因为不肯接受这几年的生命的种种发生。有善有恶,有业有报,有三世,有凡有圣,这些是世间正见,但真正领悟真的太少了。我总觉得自己是个好人,但往往遇不到一个伯乐/贵人,甚至遇到了也看不懂,错过了又非常后悔。这样的情形重复发生,但我总看不懂,参不透。生命的发生往往让我觉得非常懊恼,因为不如意事常八九。这个时候,开始会责备自己或他人(怨天尤人)。读了这段成佛之道的内容,我才明白好人是善,但过去(有三世)的业(造作)而造就了现在的自己(业报)是无法避免的。但有了这个概念,我可以开始广修善业而成就未来的善报,这才是改变生明的真谛。如果要修出世间法,就要播种出世间因缘而得到出世间的果报。所以一切善恶分明,业报分明,凡圣分明,过去现在未来分明,了了分明,没得埋怨。唯有积极广种善因缘(普贤十愿),才是改变生命的真谛。 

君树 合十

【知道了就要去实践,因为知道的不算,要做到才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