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7, 2015

慧慧 《成佛之道》 p19-34_心得报告

由于那天结界分享没机会分享,所以,我就写在这里。我给自己的功课是每天拜佛20拜,因为有室友的关系,刚开始我就只好找她不在的时候拜佛,能拜多少就多少,如果当天没有这机会,我就没拜了。那天听了那么多位行者的分享,我就告诉自己说,不能再为自己找借口了,我一定要拜,所以,我找了早上时刻当室有在冲凉的时候拜佛。拜了几天,真的感觉生命的不同,正能量会因此而产生,而且一整天下来都瞒精神的。只要做就是了,行动胜一切! 
时时刻刻忆念起佛法僧,为此,我开始了在礼佛三拜时,第一拜念皈依佛、第二拜念皈依法、第三拜念皈依僧。三宝是佛法的中心,缺一不可,三宝是相互联系的,如书中提到的,敬僧莫呵僧,即使有任何僧人做了违戾事,我们仍需尊敬僧团。这让我深深地体会,每个团体只要人数多,就难免会有些人是滥竽充数的。 
最近很多善缘都在一直在提醒我,无论你看到什么,都一定要看回自己是否如此,把发生都当作借镜,回到自己,这才是佛法说的,而不是拿着一把尺,到处量,就像师父说的,做好自己,自然给人信心。之前,都会时常去看别人做的东西如何,没好好审思自己在做同样的事时,又做的如何,有好过他吗?上了佛学班,才发现原来自己的慢心,时常爱做比较。看到了自己的不圆满,现在我会告诉自己不要去比较,一切需看回自己。这种方法和我非常相应,一切回到自己,提醒着自己! 

慧慧合十

【当用手指指责别人,请记住三根手指是指向自己的。无事常思自己过,闲谈莫语他人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