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7, 2015

慧慧 《成佛之道》 p95-105_心得报告

业报,是我都一直深信的,它确确实实是因为善恶因缘而结合成的,它也每天重复在周遭的亲朋戚友和自己身上。所以,都告诉自己要努力学习佛法,不可怠慢。我愿生生世世成人,并且有机会学习佛法,如实修行。如此,我需勤修三福:布施、持戒、修定。 
这一篇,佛告诉我们布施的心态将影响功德。所以,我觉得在布施时,不要去计较,保持不知的心去做,如实地去做就好,不要去理对象和价格。当升起分别心,功德就会不同了。 
布施也分为财施、法施和无畏施,目前在各个施的类别中,都还有更多的进步空间,如:我需要工作,才能够多做财施:我需增强自己对法的认识了解,才能做好法施;我需要时时刻刻保持正念,多点让大家觉得欢喜,看到我不会压力。 
还没到,请继续!祝福大家 

慧慧合十

【很好!做后请分享心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