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6, 2014

宝宝《成佛之道》p49-59_心得报告


发心是立定志愿,所做所行,以所愿为目标而前进。发心要发起信愿,达到坚定。

增上心: 来生所生的果报,比起今生来,要增勝一些,上进一些。这种人天乘根性,求现身乐,更求后生乐。

出离心:出离三界生死志愿。集修出世的法行,那就能了脱生死,得涅槃的解脱乐。解脱乐,是从离去烦恼而得到的。彻底了脱生死,不再流转。

菩提心:菩提是觉悟。如来果位的一切功德,称为【无上正等菩提】,是以大觉为中心而统摄一切功德的。发菩提心是上成佛道的大志愿。发成佛大志愿,就是发菩提心。佛的大智,大悲,大愿,大力,才能彻底的救度众生。

 

看见自己一直都在增上心上下功夫。只求人天福报,希望生活变得更好。虽然一直对发菩提心没有很强烈的感觉但至少现在想要行动。发菩提心就是要成就佛道,帮助一切众生。以这个为目标,我愿意发菩提心。

 

祝你早日菩提心圆满,与一切众生共成佛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