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6, 2014

翠婷《成佛之道》p49-59心得报告


下求增上生,现乐后亦。中出离心,涅槃解脱。最上菩提心,悲智究竟

 

自己在学佛的程当中,自己的心确是从增上生心,出离心再到菩提心,如此般的渐进

 

在初中期,一开始接触佛法,只是抱着“善有善恶报”的念。当一直提醒自己要行善法,以便将来或来生能得善报。随着年龄地增长,烦恼也越来越多,再加上真正地学佛后,发现学佛是为了离苦得乐,了脱生死,不再流转。虽然当时已清楚知道最究竟、圆满的修行是自利利他,但那时候总觉得自己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啊。然而,在长期的闻思修证的熏习之下,终于体会到我们一生努力地修学佛法,除了是为了提升自己的生命品质之外,到最后无非是为了帮助一切众生。当一心只是为了大众的时候,自然而然就会放下自己,只是去做。

 

当然,要帮助一切众生,除了要有慈悲心之外,更须要智慧的引导。一日还未明心见性、开悟成佛,还是得踏踏实实地修行。就本着上求佛道,下化众生生的目标而前进吧。

 

翠婷  顶礼

 

[祝福你,认清了方向,找到了目标,那就勇猛精进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