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30, 2014

溢隆_成佛之道p63-82_心得报告

这一次总算理解了解到何谓正见。之前知识理解到正确的见解,就不断地阅读经典,听经,来来去去都无法归纳起来,因为东听西看的,一块一块不完整。在这段日子里,我体验到见的重要性。在现今的社会,我们不断地被这社会给灌输这社会要的东西,大家都不断地往这方向去追。我有一个经验,就是我刚到新环境工作时,我不能融入这里的处事方式,我就一个人不断地向前冲,不断地撞。这段日子里,我真的很苦,很痛,但我并不觉得白费,反而这些事我往后地资粮。虽然遍体鳞伤,头破血流的,这个代价是值得的。有人会说其实可以不必这样做,还有其他的方式,对,我不否认,但他说的方法不一定适合我,我没有真正尝试过我不知道。
最近有一位朋友也面临我之前的问题,他告诉我他的同事全部都装傻,我也陪他们装傻。我听了后只告诉他,装傻可以,但会不会装装下也跟着傻了?就好像我也曾想过不想再参加行愿茶会,有一段时间,包括现在也会出现,但是我知道这只是霎那间的感受生起,也许下一秒就不一样了。其实行愿茶会没有问题,读的书没有问题,写心得报告和来分享没有问题,问题就是自己的见有所偏差。这就会慢慢的引生读的书很硬性,写心得报告是责任,来分享要用很多时间,我知道,我看到,我也明白我只能做能做的事就好了,但什么是能?我一直将自己的价值放得很高,我能做的一定很高,没有一定水准我不做。
这样的见,让我饱受痛苦,但却让我看到问题所在。能做到20分的就做到20分,能看完一页就看一页,没有我一定要做的!用这样的心态,心会很宽,不仅会宽容别人,也能宽恕自己。


[随喜您学会了观照自己,看到“我见”的执着。放下自己,就能欢喜地接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