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9, 2014

长智《成佛之道》p49-59_心得报告

佛法中有下品人、中品人和上品人。一般人都是下品人,也是一般世间的上品人。我们很多时候都会想这一世人可以过好一点,只是修人天福报,不会想求解脱。我们都会去想所修果报都会上进一些。例如身体的健康、家庭的和乐、人缘、名誉、能力、财富等都会希望好一些。虽然我修行主要的目的不是为了这一切。因为我们人生只有修行的路可走。但我个人修行的体验是很多事情的发生都很顺利的解决。而且我想要的都会送到我面前。虽然这一些都要自己去争取。

虽然现在我还是觉得我是下品人可是目前这一切的发生都让我感到满足了。和其他朋友比较起来我觉得好很多。很多时候我都会看到或听到周围的朋友为了工作而忙碌每天重复同样的动作。这里让我感觉到学佛是件难得的事。可以让我看见很多事情都是烦恼包括忙。


【满足于眼前的福乐,感受不到苦的逼迫,你难以发出离心。但是烦恼依然系缚着我们,你看见了吗?你能就此而感到满足吗?乘着顺境赶紧发出离心,断除一切烦恼,才来感到满足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