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9, 2014

碧莲《成佛之道》p49-59_心得报告

修行的发心与次第,这一篇叙述得很清楚。我想,增上生心是我这种一般的凡夫俗子肯定会有的吧。现生乐而后亦乐,人天福报虽不究竟,但反正还是得修的。后来看到出离心,我反倒没什么特别感受。对于生死的流转,三界火宅还只是一个理念。

身在苦中也还不知苦,我也真是。。。。

不过疑问是有的,我们只能依这么一个次第去修吗?虽说归极为一大,但依照书面上来看,似乎是依下才能起上。但我觉得,我们修行的时候是可以直接发菩提心。依上能摄下,实修才是最重要。自救救他,自利利他,这样才圆满。

是这样吗?


【是的,你可以直接发菩提心,以成佛为目标来修行。然而,迈向佛道的过程必须以人天道与解脱道为基础,自利利他,圆满佛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