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30, 2014

俊杰《成佛之道》p64-82_心得报告


正信皈依者,应修于正见,及修于正命,胜进不为难。

当一直背这句偈诵的时候,心里突然有少许的震动,发现自己的正见不是很圆满,比起其他行者,我的正知正见真的还有待进步。当我的心中起了不好的念头的时候,或是说心里不净的时候,我无法跟我的潜意识沟通以去除不净,反而还会执着于这无明。

心净或不净,利他或损他,善行不善行,佛子应谛查。

皈依受戒之后,以正式成为真正的佛陀的在家弟子,应该更加去观照自己,尤其是心净或不净的那部分,需要继续去努力的。

有报必由业,微小转广大,能引或能满,决定或不定,现报或后生,诸业不失坏。

之前看过百业经,佛陀一直说:纵经百千劫,所作业不亡,因缘会遇时,果报还自受。如这成佛之道所讲的无异。我自己的习性等等,都是由前世做过小小的业而感应而来的,但是业性本空,所以自己还可以把自己往昔的业给忏悔,让我未来的修行路上更加顺畅。

俊杰

祝福大家

[当心里起了不净的念头又无法去除时,就念观世音菩萨圣号,常常念就能净化贪瞋痴烦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