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4, 2014

美秋《成佛之道》p1-19_心得报告

从小就接触佛法,还记得佛学班老师说苦集灭道、悉达多身为太子什么都拥有,却毅然离家寻求真理,最后觉悟成佛。那时候老师还问我们要不要成佛,小小的我,那时候对佛陀升起恭敬的心,我一定要学佛、成佛。

还记得小学生生活营的时候有皈依环节,由于年龄小而需要父母的批准,可是妈妈却不准。心想好咯,可能妈妈认为我还小,要我多认识其他宗教再让我选择,哦,好咯,那我会看看其他宗教说什么,无论如何以后长大后我一定会皈依的,嘻嘻~~ 就这样小学时依旧上佛学班,同时间会看看报章有关其他宗教的文章。可是还是觉得佛法是最究竟的。

虽然有人说皈依只是一个仪式而已,可是这却是一个约定,一个迈向成佛之道的约定。终于在大学的时候皈依了。就像行者培训营里生命的约定一样,跟佛陀签了这合约,终有达成的一刻。

这一章,印顺导师写出了唯有三宝才是最究竟的皈依处。佛菩萨慈悲智慧的精神深深烙印在心里了,不只是这一世要学佛,要常随佛学。佛陀说每个众生都有佛性,发愿成佛,大家一起成佛!


祝福大家!!

美秋  合十



[既然肯定了三宝是究竟的皈依处,就深入去探寻佛法的智慧,实践佛陀的悲愿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