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6, 2014

溢隆_成佛之道p82-98_心得报告

最近的天气都已经很热了,热得整个人都提不起劲。书中提起生理情况真的不可思议,以前以为地狱是在另一个地方,但其实它是在我们的脚底下!而且还是在地球中心!了解后,我感觉到活在地狱的痛苦。在日常生活中,当我们觉得很痛苦时,我们可以选择离开休息一会儿,思绪平稳了后就能够转境。但是活在地狱的众生却不能,无时无刻都活在痛苦当中。想起当自己叫天不应地不灵时,我怕得很。心智长时间在这样的状态,恐怕去不了好地方。当自己恐惧时,很庆幸有时候可以忆念三宝的功德。当自己长时间处于这状态下,我很感恩,因为自己暂时脱离了。
提到天趣,我比较喜欢到无色界,当然自己是以解脱为目标。要达到这个目标,认真地修行是肯定的。在三界里,苦乐都是短暂的,决定于自己的善恶行业。我很开心因为自己可以接触到三宝,虽然以前家人都不断地劝我,修行等老的时候才修,年轻不要这么迷。但是我看了很多说这些话的人,老了后并不有修,日子越过越苦。如果我年轻时就体会到这些道理,我就立刻能好好地活着,为什么要痛苦了半辈子才感受到?


[很好,修行就在当下,学会关照自己的痛苦,就能放下自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