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4, 2014

旭腾《成佛之道》p1-19_心得报告

         有海无边际,世间多忧苦。这句话就对我非常有感觉了。我觉得我们的这个生命是苦多乐少的,尤其生命对我而言是非常脆弱与不堪一击。

         这就让我回想到了我中学时期遇到的车祸。时间是早上六点多,我如常地乘坐父亲的车去学校。途中就经过了车祸现场,我不知道车祸的状况,不过我经过了摩托车车主的遗体旁。当时我坐在副驾驶座位,车灯一照到他的身上,虽然不过一秒一眼,印象深刻。死者的死状满身是血,目瞪口呆,全身手脚就似骨折了一般,抓着摩托车把手不放。一个疑问就开始种在心里。一个如此脆弱的生命,到底是来到这个世间是为了成就什么?这从以前就灌输的赚钱、工作、结婚的社会法则,一瞬间崩溃了。这些法则里任何一个都无法解决不了和解释生命的疑问,直到我在国民服务第一次接触净土宗,虽然就只是念佛号,不过我没有升起烦恼,只是平和。现在接触了佛法,做行者,时时刻刻都在改造自己的生命,对疑问作出付出。
         真的就只能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阿弥陀佛


[您是第二种马,看到陌生人死亡就能体会生命的无常,对生命起疑问,继续参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