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4, 2014

慧琦《成佛之道》p37-49_心得报告

闻法趣入这一章,让我看到更多自己的不足,种种的烦恼,习性,重病,和心病反复的出现还是常常无法让我的心清静下来,我发现这些不足也同时可以造成行动力缺乏。原来听闻佛法的当下,是需要一颗专心、没有怀疑和清静的心,才能达到闻法的功德。
向佛学习,不只是要闻法,还要亲近善知识,更重要的是要去做。佛法僧三宝就是指引我们向往正确的思维和正命的良医良药,以帮助我们达到解脱苦的解脱之道。只有愿意痛下定决心,如佛所说而努力修行,久服良药后才能见效。
心中的杂念,我觉得惟有忏悔和多做静坐才能清静自己的心,不让它升起。此时此刻,我想起行者培训营的咒语:不为发生做反应,只为目标做行动!
人身难得,但是学佛更难得。把握学佛的机会和正确的行动,才是愿意对自己的人生负责任和为社会贡献。我愿意欢喜再做下一次!


【对治妄念的方法:念生时不迎、不拒;念住时不捕、不捉、不执、不取;念灭时不追、不逐、不忆、不念,心就像在站岗的卫兵,看着人来人往(妄念),但卫兵只是站稳岗位,不随着人跑,这样就不会随着妄念跑,妄念自然消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