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5, 2014

慧琦《成佛之道》pg1-19_心得报告

人,没钱烦钱要怎么赚,有钱烦钱太多要怎么用,没孩子的烦为什么没有孩子,有孩子的烦有孩子真烦!所以人真的是“烦”人啊!长辈都说,现在的年轻人,小小年纪就唉声叹气。 其实,人生是非常苦又短暂的,从这里我体会到佛陀的教育真的很伟大,佛陀不只是让我们了解和知道“苦”的存在,也让我们了解为什么会有苦,然后去把这些苦去除再从中得到解脱,可以让我们受用一世啊!

我的身边其实有很多还没找到心灵的停靠处或是其它宗教的追随者的亲朋好友,我发现他们会常常盲目的追求学业,事业,家庭,快乐,或物质上来得到满足感和成就感,我觉得有的时候,他们的心灵是比普通人来得脆弱。有的还甚至还以为已找到真正的皈依处,而盲目的崇拜,追求,迷信。现在我们都会无时无刻接触到很多很多负面和错误的资讯,比如那些新闻,电台,广告,和语言等等。所以我觉得我们无时无刻都需要正能量和智慧来分辨是非黑白对错。了解佛陀所教育的宇宙的真理后,我发觉到我变得更正面,同时也可以帮助我们从这些发生中不受影响,同时可以从中学习然后得到解脱。

所谓“人之初,性本善。”其实人人既有佛性,但是人是复杂的动物,也常常很容易被身边的负面影响自身的佛性,人就会变成自私的动物,造成这个社会渐渐的腐败。但是人们的贪欲和自私使到他们去做不道德的行为,包括偷、盗、抢,甚至是做出伤天害理的事情例如杀生,到最后却不只是伤害了别人,还害了自己,甚至有的年纪轻轻的还害了自己的大好前途。没有正确地了解到人生的真理可以误导一个人的正确观念。

我觉得皈依三宝是正确的途径,因为三宝:佛、法、僧的教导是用慈悲和智慧把正确、正信、与完整无缺的佛法从几千年前传至现在,为了让我们这些受苦的众生可以从中得以解脱,牺牲小我完成大我的功德,让我对佛法的伟大非常的尊敬和珍惜!

[知道佛法的可贵,就好好修学佛法,护持佛法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