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4, 2014

慧琦《成佛之道》p19-34_心得报告

正法妙难思,善净常安乐,依古仙人道,能入于涅槃。
依法以摄僧,和乐净为本,事和或理和,礼僧众中尊。
这两句最让我对佛法有更深入的了解,原来正法不只是 [],让我们得到[清净之外, 正法是[不生不灭,也可带给我们安乐的解脱之道,脱离痛苦和烦恼之后得到涅槃。
继续读下去后,我才真正的了解到,成为僧侣是非常不易的,经过系统的训练然后一致奉行后,在佛制下才能成为一个完善的集团。这个有组织有纪律的集团是在佛陀入灭后是弘扬佛法非常重要的一个角色。但是如果佛陀涅槃后,只有佛法流传下去,但是没有僧侣的解说和,我觉得佛法弘扬的路途会很艰难。
我觉得佛法可以从几千年保持到现在21世纪,僧侣的功德是无量无比的,再加上大家的努力和坚持,才能让佛法可以一直延续下去。
我之前有缘的遇上了一位师父,师父曾经告诉我现在很多的佛教团体都以利益维生,尤其是以法会来护持禅寺的三宝,这是颠倒佛法的原本的原则。师父也看到有些信奉佛教的年轻人却没有跟着系统去学习佛法,有的还甚至跳级,例如,四圣谛后直接进入五乘共法。再加上现在很多的年轻人都从佛教徒转去成为基督徒,让师父觉得很痛心。
现今社会开始慢慢腐败,打开报纸可以看到很多的年轻人开始迷失了自己,有还的拿起刀在捷运乱砍人,连小孩都不放过!有的把气发泄在动物的身上,最终被判入了监狱。看到众生所受的苦,师父肯定比我还觉得心痛。很感恩师父一直不断地提醒我,要精进的学佛。但是我觉得在修行的当儿,我也希望可以用行动去影响身边的人,去把爱心和佛法传达和分享给身边的人。但是很多时候我觉得一个人的力量不足,再加上我的修行算浅。但是我觉得还是先以身作则,培养下一代和帮助身边的家人朋友,让他们可以跟我一起学佛,一起解脱痛苦和烦恼。
皈敬三宝歌的音乐和歌词让我觉得很感动也很震撼,也很崇拜印顺导师的用心、细心和笔法,把皈敬三宝的无量功德写得如此细腻和美妙。但是可惜的是,小女子的因缘不足,修行不够,还不能完全体悟导师的教法。很感恩伟大的佛陀把圆满的佛法传达给我们,我想要回馈这个社会,让佛法可以继续弘扬下去,让更多的人可以受用一生,得到解脱!

阿弥陀佛,慧琦行者祝福大家!

[您能发心要让佛法继续弘扬下去,这个发心很好,但是自己也要不断精进用功,才有能力护持佛法、弘扬佛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