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4, 2014

佩吟《成佛之道》pg37-49_心得报告

法门无量誓愿学,学佛就要听闻佛法,不然怎么懂佛教的法呢?对于我来说,自己看经典是比较难,因为我看书较慢,有时又会懈怠,所以我会比较喜欢听师父、善知识说法。听法要专心、以清净和恭敬心听,听了要记得并实修。听了法后有时候会忘记了,我想可能心还不够专注。而且听了后要有感觉,有感觉才会有不同的学习。当然我也会尽量精进地看佛书,毕竟也是闻法的其中一个途径。

原来我们都病了。贪嗔痴就是我们的病,所以我们要服食佛法这法药来医治我们的心病,并要感恩佛陀和佛弟子为我们带来良药。


人身难得,佛法难闻,原来我们有机会为人、听闻佛法是那么那么地幸运。想想也是,有些人明明知道佛法,可是却没心听或修。八难这些障碍我们都逃过了,剩下的障碍就是自己的心了。既然知道世间无常,佛法无量,为什么还没有那么强的出离心呢?这应该都是我要修掉的贪嗔痴吧!


佩吟合



[还没有很强的出离心是因为还未真正尝到生老病死的大苦!也许随着年龄的增长,当色身逐渐败坏时,人生经历了种种苦难,才会觉得苦,但这是第四种马。提升自己吧!从别人的遭遇中也能去体会到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