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3, 2014

俊杰《成佛之道》 p82-95 _心得报告


上个星期,我的喉咙发炎,整整一个星期,那时的我很难进食,非常痛苦。我就想,现在我喉咙痛无法进食都已经那么辛苦,那么那些在饿鬼道受苦的众生是有多可怜啊?更何况是那些在八热地狱里受报的众生呢?还有一次,就是在跟我朋友一起去唱卡拉ok,那时的冷气是非常非常的冷的,可以说冷到进入我的骨头里了,发抖也发得很厉害,那么那些在八寒地狱的众生岂不是更可怜?

当我想到这些的时候,我觉得现在我还有一个人身是蛮好的,虽然苦乐参半,但至少还可以接触佛法修行。同时觉得今生最好是累集多一点福报,少造恶业,以免堕入三恶道了受报,届时不仅不能与三宝结缘,而且还要受苦报。不是求生不得,而是求死不能的苦。

但是修福报的同时,也要发愿,愿我来世可以投生到兜率天内院,或者生在中国或佛世,因为恐怕我的福报成熟时是生在长寿天,也是无法跟三宝续缘。虽然长寿天里身胜寿亦胜,乐胜亦定胜,但因这些胜而导致忘我而无法修习佛法,所以最好不要生在那边。祝福大家。

俊杰

合十

[既然发愿要往生兜率天内院,请问功课做了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