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1, 2014

溢隆《成佛之道》p117-131_心得报告

在书中有提到修习禅定要先有两项准备,依慈心修定。之前在修禅时,出境后就直接进入日常生活。虽然老师曾说过出境前将自己修禅的功德回响给所有的众生,培养自己的慈悲心,但是我并不知道为什么这样做。开始时就跟着做,渐渐的就忘了,而修禅的心也随之冷谈。直到有一次修禅时,老师又在提起每一次出境前要做回响这工作,突然间觉得很有意义。最近回响的时候,内心满满的感觉。
住于净戒。在日常生活的禅修当中,我很敏显地感受到如果将戒持得很稳,修定真的比较容易。当无法将戒给持好,欲乐与散乱这状态就会出现,而且还会严重影响整个禅修过程。
这几天,在禅修时,突然间身体出现害怕的感受,顿时就会意到其他众生的存在。内心生起害怕被他们侵害的恐惧,就请求这里的守护神庇护在禅修的我,当然内心也平静了下来,也更加的用心观心。就在昨天相同的感受生起,我突然间问自己为什么不向佛菩萨求助,原来不知何时,我与佛菩萨有了这么大的距离。
我遇到一位老师,我很害怕自己无法在这一世证得至少初果会下三恶道,那时不知何时何日才能解脱。当她了解后,她告诉我并让我体会到每个人都能成佛是真的。我所理解到当撇开了时间与空间,我就是未来的我,未来的我就是现在的我。原来我都能证悟的,虽然我不知是什么时候,但心却踏实了许多。


【实际的修行必定趣向佛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