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5, 2014

慧琦《成佛之道》p82-95_心得报告

读着大家的心得报告时,我才发觉到我最近缺少了观察自己的内心。也许是因为总是想到别人后才会想到自己。但是我常常很清楚的知道,我有一个困扰自己多年的问题;就是常常迷迷糊糊的样子,难于专注。很多时候我很努力的去专心,可是有好几次都力不从心。我想要改变这个问题几年了,但是我依然相信努力修习佛法,证得智慧后我能去解决这个问题

总觉得人长越大后,就制造越多的烦恼,有越多的东西需要去考量;未知的未来、家人、生活等等。。往往都与现实离不开关系,所以我执也会越来越强烈,什么东西都是我要,我想,我觉得。因为每一个决定都是会影响到结果,但是很矛盾的还是会去考量到变数,我相信每一样东西都有无限的可能。所以很多时候还会迷失自己,越是想放下,却越不甘心。但是又会考量到应该选择想要的还是现实?

看了这一遍后就担心得不得了,惨了,再不解脱烦恼可能要在五趣中轮回!现在所受的苦也许不算什么,但是轮回的苦是更苦的!受五趣之苦时,感觉上什么都不能做,应趁在人身时多多努力学佛。我所领悟到的,就是放下放下再放下。只有靠自己的修行才能找到答案。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这一句,“人身作恶可以恶极,行善,也可以善到彻底”,多做善事才能转变成大善。希望累积一点一点的善事可以把污染的内心转变成清静的心。

以上是我的心得报告,谢谢。


【诸恶莫作,众善奉行,还要自净其意才不受五趣之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