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5, 2014

碧莲《成佛之道》p95-105_心得报告



我有一个表叔,他为人风趣而大方。从小到大,在他的身边肯定少不了好吃的,所以我们一众小孩老爱围着他转。他非常非常地爱买东西,每次买回来的食物总是摆满桌子。出门吃饭,他必定请客。我外婆当他是儿子般,老是念他乱花钱不节制。他单身,老人家怕他花光钱老来病痛时,日子会很难过。

表叔赚钱不多,但喜欢供养神明道场。每年的佛诞日,他也跑去浴佛剃个光头回来。他喜欢买马票字花之类的。神奇,他中奖的几率高得离谱。当然,赢回来的奖金也总是在买东西给别人之后用得七七八八。谁家要是日子难过,他也会找借口给钱买日常用品。但我没见他买什么给自己。

我很佩服他,因为他的捨心,还有对长辈的恭敬供养的心。当然,这些是学佛后才理解他在布施。我自己不是一个特别有同情心的人,所以的确是不会看到自己平时有能做布施的地方。在表叔身上,看见布施几乎是他与生俱来的本份。

修布施让心量更大,我该学习他。

【为自己的缺失忏悔,从此下定决心广修布施的福业,发心布施鹤鸣禅寺护法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