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 2014

怀友《成佛之道》p63-82_心得报告

老实说要写《成佛之道》这本书的心得还真的有点难度。原因就是之前读过了。里面的内容对我来说已经没有新意。因此也缺乏了感觉。

我想最大原因就是我最近还蛮堕落的。堕落到自己觉得有点自我放弃。因此对于佛法是知道,做不到的尴尬处境中。直到我看到了这个章节。

小善也能累积成大善,而小恶也能累积成大恶。

平时太多太多的小恶。我自己不这么介意。看到了这句体验到了善恶要分明。我们很多时候都是因为社会的标准而忘记了因果。造作种种的恶业。

也是在同一天,同事癌症离我而去,前同事的母亲也过世了。

佛陀,您真的很有远见。
佛陀,您告诉我们要有正见,要有正命。
佛陀,您告诉我们有凡,有圣。
佛陀,您告诉我们因果。

而这些,我们切切实实的体会到了。

赞叹您的智慧!

而我,也发愿生生世世追随您的教导。


【为什么堕落时,忘了佛陀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