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1, 2014

溢隆_成佛之道p98-105_心得报告

修行要趁早,布施不一定要等到有钱时才能做到。以前会觉得,现在没有钱,等有钱时才做得到布施。之后就在一个情况下感受到为什么要等呢,现在能做多少就做多少。行善布施这件事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错过了就没有了。
我最近看了一剧戏,in time 剧情说人的生命就是钱,每一个人除了每一秒都在扣生命之余,所有的花费也是在扣着生命,当最后一秒给用了,就等于生命的结束。男主角当时只剩一天的时间,当有人叫他捐款时,他却捐了5分钟。在当时的社会,时间是多么的珍贵,但他却懂得分享。
最近在金钱上,我有一个突破。朋友问我为什么借钱给别人,而且是一大笔的金钱。对他来说着的数字很大,但对我来说,我没有用到,它不是钱。我发现到每个人对于钱的看法不同,我的一千也许就是你的一百,所以钱是无法用来衡量我们的生命。当然我会这么说是因为只要还能工作,我的生活就有保障。之前我也无法理解为什么会不够钱用,原来有很多人还是为了生存不断地拼命赚钱来维持。
当不崇高布施的心出现时,我看到自己坚贪的心,舍不下的心。原来面对自己的心爱时,还是会有犹豫的时候。


[很好,做布施其实就是训练自己的心量,心越广阔就越自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