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0, 2014

佩吟《成佛之道》p95-105_心得报告

我们以人身来学佛,应学人乘正法。天报虽殊胜,但生在天就落于八难之中,成为学佛的大障碍了。所以我发愿生生世世见佛闻法,与佛法有缘,不断增上修行,法器成熟时,自然会由此进入大乘法。 有时会想到,我给了,那我不就少了吗?其实不是。留着自己用,用完了,就没了;藏而不用,死了也是带不走;布施在福田中,才能感后世物资的福乐。所以要甘愿布施,而且是损己利他的。那天经过一个茶餐室,看见一个老伯伯在一个桌前拉二胡,那个吃东西的人看都不看他一眼,我心突然一楸,就走过去给了老伯钱,当下心情觉得自在开心。因为以前若有人来向我讨钱时,我都会想很久,才勉强给他。还有一个坐在一家银行前面讨钱的老阿姨,每次看到我,就说:给点钱阿婆吃饭啦。弄到我都不大敢去那间银行了。那天又再一次经过,她还没看到我,我就去给了她钱,老阿姨很开心,我也很开心。那天听了师父开示,叫我们发愿:有人向我布施,我一定行布施,所以我发愿了。 原来对父母亲的供养也是种布施,我曾当作是一种责任,这太不应该了。要以尊敬心供养父母。一切布施功德不及施佛功德,所以要於深切的悲敬心供养三宝,及做布施。

【很好,心甘情愿的布施,就会感受到布施的欢喜!地藏经说:布施时若能具大慈悲,下心含笑,亲手徧布施,或使人施,輭言慰喻,可获得很大的福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