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5, 2014

速媚《成佛之道》p95-105_心得报告



人都是厌苦求乐的。不想要堕落,就要止恶行善。乐报或苦报,决定于善恶的行业。无论是乐报或苦报,都是会过去的。当我们知道这一点时,发生任何的事情就能更从容,更自信的面对,因为你知道这一切将会过去的。这让我联想到我的工作。上司给了我繁重的任务,开始的一两天会在烦恼到底这份苦差什么时侯做完???当自己调整心态,这工作一定会做完,然后过去的。就这样,专心的做,还是把它做完交差!

   布施。。。读了这一章,让我重新认识什么是真正的布施。原来布施不只是[由悲],还有[由敬],对父母的供养也是一种布施。每一次在街上看到乞丐们,有些断手断脚的,真的很可怜!可是心里面还是会有怀疑,到底他们是真的,还是只是演戏。所以每一次我都不会捐钱给他们。这样的我会否是多心了呢?读了这一章,我明白了。如果我不是随心出发而布施,那就不算是如法的布施了!

【不管是上司委派给你繁重的任务或是看见街边的乞丐,他们都只是一个发生,让你看见自己的心会因此而生起烦恼与疑心。烦恼和疑心是业相,看见业相就去拜忏,从拜忏中放下自己的想法,只是去做,事情就变得简单,福慧也因此而增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