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0, 2014

可嘉《成佛之道》p95-105_心得报告

在这一篇文段里有说到“苦乐随业尽”。
痛苦既是恶业所招感,它的力量有限,终究会过去的。
快乐也是如此。
读后,我觉得我还有改变的机会。
因为每当遇到困难时,我都会感觉到这些困难好像永无止境般不断出现。
不过,在这里它却告诉我们说,这些困境是会随着业力而消散。
虽然,以前我也是有读过所有事物终有终止的一天,但都只是读过而已。
这次,读到这一段时,我却一时间犹如理解了一般,但也只是一时间而已。
不过,我最开心的还是读到后半段,因为它终于很具体的告诉我们学佛的人应该如何去学,而且是很详细地说明。
虽然,我读过,诸恶莫作,众善奉行,自净其意,是诸佛教,但我对它宛如雾里看花,似懂非懂。
直到我读了这篇文段,我终于有一个具体的观念该如何学佛与学佛者应如何。
这是一个很大的收获,我会努力学习的。

【懂得了苦乐随业尽这个道理,就可帮助你去面对人生,逆境、顺境都能去面对而不执着,就能过一个快乐的人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