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1, 2014

溢隆_成佛之道p105-117_心得报告

宁持戒而死,不毁戒而生。我觉得我还深深地感受到持戒的好处,老师告诉我,因为我持戒不够稳,所以招感很多不清静的事来接近我。我并不坦诚的面对自己的欲望,很多时候会告诉自己那一点点没关系的,但是当自己看到察觉到时,哇,身心绞碎的我如何承担。我理解到,第一次不关门,第二次不关门,但第一百次,第一千次呢,一定有那个开头,只是自己什么时候要去关!
的确,自己有尝试关过门,但又开回;锁了起来又找回钥匙;丢了却换新的锁头。那时候真的很难受,为什么自己做不到?但回想起来,我关门的次数越来越频密,时间也越来越短,虽然还无法做到宁持戒而死,不毁戒而生,但是我渐渐有信心,因为看到心中的喜悦。
很多时候,自己会为自己所做的给很多借口。当自己要承担所做的事时,内心的恐惧不断地在恐吓自己导致不断地不断地重复。当说出口后,内心的喜悦,感动,原来就是这样简单,那个时候自身已不再介意追究的事了。

[相信三宝功德,你有精进心,三宝一定护持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