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 2014

可嘉《成佛之道》p63-82心得报告

在这一次的阅读中,让我认识到了不少的东西。
这次,这些文段告诉我们,五乘共法的入手处是正见与正命。
正见简单地说就是正确的人生观。
而正命就是说以合法(世间正法与符合佛法)的方式获得经济来源。
正见包含善恶之分,业报的存在,前世后世的存在与圣人与凡夫的区别。
难怪之前在行者培训营,当我说我不相信业障时,传闻师父会有那么大的反应。
原来,这是我在正见上出现很大的纰漏。
不过没关系,现在开始学习也不迟。
说实话,我还真是庆幸我有机会阅读成佛之道。
因为在阅读五乘共法之前,我一直都不知道人生该用什么方式看待它,怎么度过。
现在,我至少知道我可以保持正见与正知,虽然现在对它们的认知还是有些片面,但我希望我可以是一片湖,这样还有空间借些盐与补救。

【早就应该参加行愿茶会,增进正见和正知,少烦少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