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 2014

美秋《成佛之道》p63-82_心得报告

这一篇说的是正见,涵盖了善与恶、业报、前生后世以及圣与凡的分别。都相信。相信因果,所以都不敢做坏事,尽量去做好事。
读了这一篇,有种说不出的感觉。不知道。。。

小时候很不喜欢自己,很想逃离这世间,觉得这里很苦,为什么我会来这里?我根本都不要来这里的。接触佛法后,知道要解脱,修行是唯一途径,不能够靠他力,只可以靠自己。可是习性好玩懒惰,精进是不够,就是得过且过。那时候,一直问为什么我要做人啊?为什么我会来这世间?等等。。。有一天,一把声音说“做人”,呵呵,来学习做人,学佛先学做人。。。
100%接受了吗,还没有,有时候还会抱怨、懊恼,呵呵~~还在学习中。
有时候,会迷茫,到底我这样做,对吗?这个选择,对吗?不知道。
每次,做选择都不知道是好坏对错?师父说过“just do it”,选择了,就去做,错了不对了,再改再继续做。。佛法的熏陶、行者培训营所学到的,慢慢的被用上了。感恩三宝~
方向是成佛,现在的所作所为,对不对?不知道。


时时保持正确的处境、正确的关系、正确的操作。


祝福大家!!
美秋  合十

【只要是时时保持正确的处境、正确的关系和正确的操作就对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