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9, 2014

碧莲_ 成佛之道 p 1-18

我回想起皈依之前的一路走来,也还真是不可思议。
我小时候其实挺崇拜鬼神的,不是敬畏,是真真切切的崇拜。邻居叔叔是乩童,我不止一次深深地羡慕他有这种才能。大人们常告诉我鬼神的神通,加上电视节目的“推介”,我常常幻想自己有朝一日能够供养他们为自己效劳。
小孩子的愿望,就是把愿望寄托到另一个愿望,总是祈求别人来帮自己解决一切的烦恼。生活上的孤苦无依,容易让人坠落成惯性祈求。
上大学遇见佛法,生命终于感受到光芒与温暖。那时候身边的一些佛教徒朋友,老是叨叨念念地说他们还没皈依。原因很奇怪,什么一旦皈依了就不能回头,自己还不够信心去承担佛教徒的身份。诸如之类的,我听了一愣一愣。
皈依,不是理所当然的吗?佛教徒皈依三宝,真是天底下最自然的事了。后来那些不敢皈依的朋友看我皈依了,纷纷称赞我的勇气。我觉得他们在跟我说外星话。我只是认为,学佛皈依,应当。
我好像没有成佛之道里所讲的那种如求生般恳切的皈依心情,只是那时对三宝的信心是百分之百的,无可撼动。把那份信心一直实践下去,我就算偶尔懒散懈怠,但总是能继续修行。


继续保持这颗初心,这份对三宝的信心,让它填满你生命的空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