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8, 2014

紫芯_成佛之道p1-19_15.3.2014


      這份心得,我認爲比較像意見分享,因爲自己並沒有很多時間去消化,去體會。這裡只是分享個人意見,與大家共勉之。

歸敬三寶,爲什麽我們要歸敬三寶?

我認爲,人普遍上是缺乏安全感的,這是人的本性。所以會尋求皈依處,到處尋,有尋財富的,尋名利地位的,求生怕死的,求國家繁榮的,求社會進步的(還有公司進步的),都有!我也是,到處求!

理智上告訴我,這些都不永恒,都會改變,那到底我想從中求什麽?要什麽?尋什麽?但我卻也從來沒有一刻對外停止尋求,真矛盾!

往往在外工作生活,到處尋尋覓覓,心裏什麽都貪求的時候,就會到處碰釘子,煩惱一籮籮。所以有時還是會不禁想起要親近三寶,希望可以找到答案。如果你問我,這有像“掉入大海,想要求生一樣?”我倒覺得,我像在海中掙扎,好不容易捉到一塊浮木,暫時安全了,卻又盼著拿到另一塊更好的浮木,從不間斷的奢求,在海上迷失自我。

不過心裏也總是知道,三寶才是最究竟的歸依處。

[既然知道三宝才是最究竟的皈依处,就抱紧这块浮木吧!不要再寻寻觅觅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