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0, 2014

联俊 《成佛之道》 p1-18_心得报告



佛陀说大地众生皆有佛性,难道是指人人都能成佛吗?我们向佛陀学习他的法门和正道,最终都是为了成佛而学佛。佛教信仰给予我精神上的寄托,不只是改变了我自己,还在这里找到一片法喜的天地。学佛有如类似发掘宝藏的愉悦,让我决意未来投入佛教教育领域。在我们的生活中,举心动念都可以修行,也不是纯粹为了圆满而修行。世间的人,若能依靠佛法僧宝,就能得到精神升华的安稳,从中获益良多。
当初始于阅读佛教书籍、做义工、参与活动,不仅让我见识到佛法带来的功效,也打动了我的心想皈依。我本无打算皈依,是经过深思熟虑后才决定,发觉皈依就是得到心灵的归附。虽然学佛不一定要出家,但还是要皈依成为正式佛弟子,体验佛门生活,生活中有佛法,学习佛法义理,以佛陀为师,领悟皈依的意义。皈依为先,成佛为后,我先是向善知识学习,因为正确的成佛方式,就是主动与善知识接触,还有一个良好的学佛环境是必要的。适逢2003年具足因缘时,最终的抉择,才正式皈依成为佛弟子,皈依三宝为取得佛教徒的身份证明,然后就名正言顺成为正式的佛教徒。皈依三宝而求护,发心修口修心,具足无量真净功德,借着三宝功德威力的加持,解脱一切忧悲苦恼,依靠三宝的舟航,到达彼岸。皈依所得到的法喜是需要我们亲自体验后,才能领悟当中的精髓。我的皈依法师是佛光星云大师,认定大师是自己要寻找的名师,可能大师的精神令我十分钦佩。大师坚持着崇高的理想,不遗余力地传承与推广佛教教育,对佛教教育的发展,可说丰功伟绩,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 举心动念都可以修行,也不是纯粹为了圆满而修行。名师虽好,明师更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